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历史的角度进行分析 奥运志愿者的发展进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2: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军队

  就像我们已经提过的,军队在早期的奥运会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尽管直到1956年的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的官方报告中才第一次清楚地记载了军队的作用。

在那届冬奥会中,军事学院的学生参与了典礼的游行,并为赛事的准备提供物质和技术支持:“他们的贡献是,担任组织形式的技术顾问,为赛事准备提供人力支持,为奥运会彩排提供技术和物质支持。奥运会结束后,提供人力拆卸一些临时搭建的设施。”

  在整个上个世纪60年代,军队一直参与奥运会的工作。在1960年斯阔谷冬奥会期间,军队主要负责在山坡上举行的赛事的安全工作。

  在接下来的历届奥运会中,军队从事了许多现在由志愿者从事的工作。例如,在1968年格勒诺布尔和1976年因斯布鲁克冬奥会期间,军队从事了设施和赛场的准备和维护;用直升机运送赛会组织者;运输所有参与人员的设备;参与了典礼、停车场的基础设施建设。

  随着世界局势的动荡,军队的工作越来越主要与保障安全相关。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惨案更加说明了这种变化的迫切性。因为奥运会是如此受世界各大媒体的关注,她也自然成为了各种政治性示威抗议活动的理想场所。

  现在,军队依然为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提供一些基本帮助。但是,它的人员数量相对减少,并被视为政府资源的有机组成部分。

  个人金钱捐助

  我们还必须提到个人的经济捐助。这些捐助确保了奥运会的正常运作。顾拜旦在他的回忆录中记述了1896年雅典奥运会时,全世界的希腊侨民为奥运会的举办曾经慷慨解囊。

  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时,有一种叫“善举”的说法,这表明一些人愿意主动为奥运会捐钱。1924年的巴黎奥运会,家庭捐助了大量钱款。这些捐款被命名为“国民捐献”,数额达到332309法郎,占当时总收入的2.5%。另外,总收入的80%由国家补助和门票收入构成。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