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历史的角度进行分析 奥运志愿者的发展进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2: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B以各种组织为基础

  这一模式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屡见不鲜。我们甚至可以说这一形式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初期就采用过。这一形式的目标是利用已经存在的地方、国家的组织网络,甚至家庭一级的组织网络。

当然,在20世纪早期的奥运会中,这些网络的规模比现在小得多。

  1992年4月,亚特兰大奥组委宣布他们将会成立一支由乔治亚州公务员、社区居民和商人组成的“奥运力量”。这些人自愿为社会做出超出自身职业范畴之外的贡献。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新闻官员赞扬了公众的积极响应,并宣称这种响应在奥运历史上还没有先例:“四年期的奥运志愿者招募计划促进了公众参与到奥运会之中。超过1600个团体——从登山俱乐部、专业社团到文化组织和园艺俱乐部——加入了亚特兰大奥组委领导的‘奥运力量’。这支力量执行着每年的服务计划。这代表着奥运会第一次被用来鼓励志愿者精神的传扬,并且第一次在乔治亚州不同的团体之间有了相互的合作。”

  C公民个人

  这一模式被最广泛地用在90年代的奥运会中,并且“与以各种组织为基础”成为了即将到来的悉尼和盐湖城奥运会的选择模式。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志愿者招募与往届不一样,它在巴塞罗那还没有被正式确认成为主办城市之前就已经开展起来了。基于这个原因,当巴塞罗那被宣布为主办城市的那一刻,人们欢呼雀跃为之前长达5年的大众的不懈支持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巴塞罗那是少数的几个因为举办奥运会而创立了自己的志愿者组织的城市之一。

  巴塞罗那市民参与奥运会的热情和投入使她在几个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截止到1986年12月,志愿者项目共招募到102000名志愿者,这一结果说明了当地居民参与的热忱,因为之前的历届奥运会花了更长的时间招募志愿者,但最终结果却比这个数字少得多。

  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第一次有了志愿者的数据,其显示大部分人是当地居民。之后的巴塞罗那、利勒哈默尔、亚特兰大和长野奥运会也是这一结果。

  去年10月15日,《盐湖城论坛报》刊载了一篇关于2002盐湖城冬奥会志愿者的文章:“在盐湖城奥组委的领导下,志愿者将会在冬奥会期间组织各种集会以便让当地犹他州居民和来参加奥运会的人士更加亲身地感受奥运会。……这是‘我们的城镇也是你们的城镇’计划。通过这项计划,志愿者们不仅可以有一种一生的美好回忆,还能学到今后用得着的技术本领。”

  以上这三种模式不是互相排斥的。事实上,在过去的20年举办的奥运会采用了这三种模式的不同组合形式,尽管有时一种模式占主导地位,但不好说这样做是不是有意而为之。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