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历史的角度进行分析 奥运志愿者的发展进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2: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志愿者的动机

  上述采用的模式的特点与奥运志愿者的个人和社会动机紧密相连,我们能够列出一些基本动机:

  -奥林匹克哲学理念倡导的合作与和平的精神

  -作为公民、社团和国家成员的责任感。

  -个人挑战

  -有一种群体的归属感

  -与一种群体有认同感

  -各种形式的个人满足感

  当然,可能存在其他更多形式的个人动机,但在最近几届的奥运会中,“有一种群体的归属感”是最常见的促使人们成为志愿者的因素。只提卡尔加里,阿尔贝维尔和利勒哈默尔这三届奥运会,志愿者是一支“团队”的正式组成部分。

  当今的志愿者知道他们在奥运会组织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并且以此为豪。

  制服、徽章、饰物等特征加强了志愿者的群体归属感和集体意识。毫无疑问,制服在这方面的贡献最大。

  在六七十年代,奥运志愿者便有了统一的外在特征。八十年代,开始有了统一制服。其实,早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时,“志愿者中的翻译在领子上别有旗帜别针以在城市中表明他们的身份。“

  以上我们描述了奥运志愿者,在过去这些年哪些人是志愿者,他们从事的工作,何时以及为什么他们决定成为志愿者,现在我们可以讨论一下其他问题,并且从我们对奥运历史的研究里得出些结论。

  未来奥运志愿者活动所面临的挑战

  奥运会参与人数的增多和媒体对其的影响,使我们需要以全球的眼光来审视奥运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新课题。

  利兹•伯恩斯所提到的社会志愿者的巨大成功同样发生在奥运志愿者项目上。悉尼奥运会将会有50000名志愿者,并且这一数字将会毫无疑问地在未来的奥运会中继续增加。志愿者项目肯定会遇到挑战和困难。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