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会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常见问题解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3:3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三、主题活动:

  1、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活动?

  答:开展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示我国人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面貌,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营造喜庆热烈的社会氛围,创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2、主题活动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展多长时间?

  答:主题活动从2007年年初启动,到2008年年底结束,历时两年左右。

  3、主题活动有哪些内容?准备在哪些地区开展?面向哪些人群开展?

  答: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传播北京奥运会“绿色、科技、人文”和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广泛开展扶贫开发、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应急救援、大型赛会、海外服务等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组建一支高素质的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队伍。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由主题活动组委会在全国范围统一开展的重点活动;二是由各地、各系统团组织分别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三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主题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开展,欢迎广大热心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的朋友们积极参加主题活动。

  4、主题活动的活动形式有哪些?

  答:主题活动组委会在全国范围统一开展的重点活动主要以宣讲培训、实践体验、竞赛交流等形式开展;各地、各系统团组织分别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的形式由各地根据实际确定。

  5、开展主题活动要实现什么目标?

  答:主题活动的总体目标是“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具体包括:掀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热潮;营造喜庆热烈、人人关注的奥运会氛围;为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6、如何参与主题活动?通过什么渠道可以了解到主题活动的相关信息?

  答:主题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和北京奥组委共同主办,由各地团组织负责组织当地青年和社会公众参与相关活动。主题活动主办单位将在中国志愿者网(www.zgzyz.org.cn)上开通主题活动专题网页,及时发布活动信息。各地团组织将结合实际发布活动信息。

  7、京外各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是从主题活动参与者中选拔的吗?如何衡量参与者的表现?有什么具体标准?

  答:主题活动为赛会志愿者报名申请人参与志愿服务提供更多机会和便利,报名申请人可以通过积极参与主题活动来充分展示自我风采,全面提高服务技能,为当选赛会志愿者创造有利条件。不同活动的衡量标准不同,具体因活动情况而定,参与者可以到相关的网站了解有关情况。

  8、是不是不参加“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就一定没有机会成为赛会志愿者?

  答:不是,但是不参加主题活动成为赛会志愿者的机会很小。

  9、港、澳、台同胞可否参加“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

  答:参加“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是炎黄子孙“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的重要形式,我们欢迎和鼓励港、澳、台同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各种有效方式参与“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