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委会与阿迪合作 奥运领奖服全球海选不设大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3:28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活动日期自2月1日至4月15日专家评审团将对所有参赛作品一视同仁最终胜出者不会得到奖励

  昨天下午,中国奥委会与阿迪公司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这是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首次采取向世界范围公开征集设计方案的“海选”,旨在找到最能体现中国特色并富有时代感的领奖服,同时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对于最终胜出的设计方案,奥委会与阿迪公司不会给予奖励。

  方案全球“海选”

  本次“海选”领奖服,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回归奥林匹克大家庭之后的首次尝试。

  “中国体育代表团以往的领奖装备都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设计、内部决定的,考虑到2008年奥运会的特殊意义,我们决定首次向公众征集设计方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说,“目的就是要汇聚更多人的智慧,希望产生一种既具有中国特色又富有时代感的设计方案。”

  阿迪公司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毕宝元则表示,虽然阿迪公司和世界很多国家都有合作关系,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这种“海选”形式也是首次尝试,“我们希望一个有特色的设计方案能最终与阿迪的技术创新相结合,做出真正有中国特色的领奖服。”

  特聘专家评审团

  “对于所有有志于参与设计的人,我们都一视同仁。”马继龙说,“这次公开征集是非常公正的,我们不会因为是中国的作品就格外青睐。”

  毕宝元透露,最终的设计作品将由专家评审团做出判断。

  “专家评审团将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阿迪公司的专业人士、中国奥委会的成员和专业服装设计师。此外,我们还要借鉴大众的反馈。”毕宝元说,“评审团的具体人选将在2月1日活动正式启动时公布。”

  “中标”没有大奖

  本次征集活动将于2月1日正式启动,而对于征集作品的要求,中国奥委会和阿迪达斯公司则提出了明确的准则,分别是体现中国运动员精神风貌、具有中国特色及具有时代感。

  “从现在到2月1日期间,我们会做一些铺垫和普及工作,让更多人能参与其中。我们相信一定可以收到合适的设计方案。”马继龙说。

  同时马继龙透露,本次征集活动没有最终的设计大奖。“对于最终胜出的设计方案,我们没有奖励。”马继龙说,“我们认为,设计师对于中国代表团能最终穿上自己设计的领奖服,应该就是一个特别的大奖。”

  奥运冠军“支招”

  “跳水皇后”高敏和举重老将张国政这两位奥运冠军昨天也出席了活动。他们告诉记者,他们都保留着当年的领奖服。同时,他们对领奖服设计也有自己的看法。

  “我对当年那件红黄相间领奖服记忆犹新。”高敏说,她代表所有女运动员提出自己的想法,“领奖服的设计最好能男女款式不同,女款最好能做出腰身。颜色应该选用红黄搭配,因为这是国旗的颜色。”

  张国政认为领奖服同时也是“战袍”。“看到领奖服就会充满无限的力量。”张国政说,“领奖服一定要体现民族特色,并且被世界认可,当然也要更时尚一些。另外,最好各个队伍之间也有所区别。以前我们举重队领到的领奖服,不是腰身太长,就是袖子太短。”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陈琳

  参与方式:将作品上传到活动的专属网络平台www.2008.sohu.com/adidas (截止日期为4月15日,以上传提交时间为准),此外,征集活动届时还将接受通过邮寄方式的投稿。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