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六成北京居民愿当奥运志愿者 民意调查结果出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8日04:48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礼宾接待、语言翻译、安全保卫、观众指引、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2008年奥运会需要众多志愿者的参与。最近一项关于奥运志愿者居民知晓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被调查的居民都知道奥运志愿者招募活动已经开始,其中60.8%的居民表示愿意成为奥运志愿者。

  

  今日出场:梁苏会

  清华大学博士,多哈亚运会志愿者

  亚运会志愿者看不到比赛现场

  去年12月3日的多哈是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我被分配到国际象棋馆,仍旧是在贵宾入口处引导贵宾入座,阻止非贵宾进入。相比举重馆,国际象棋馆安静了很多,加上我看不懂国际象棋,所以站在那里不免有些无聊。一个小时后,我看见诸宸穿着卡塔尔队服走了进来,径直坐到桌旁开始比赛。因为同是清华校友的缘故,我真想冲上前去和她合影留念,可最终我强忍了心头的冲动。

  12月6日,我第二次被分到了AL-DANA俱乐部,这里进行的是举重比赛。这次的任务是在门口迎接来观看比赛的贵宾,并将他们引导至比赛场地。中午11时,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拉开帷幕,观众席上座无虚席,韩国观众穿着传统服饰挥舞着国旗,中国举重队的队员也悉数到场为队友加油,一看就知道是一场激烈的夺金之战。

  我站在入口处等待贵宾的到来,将贵宾引导至场地后要马上赶回入口等待。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贵宾陆续到场,我也更频繁地往返于入口和赛场之间。当比赛到最后只剩下中国选手和韩国选手竞争时,我听见场内隐约传来阵阵欢呼声,真希望快点有贵宾来,我好引导他进入赛场顺便看看比赛进展,又怕看到了比赛正激烈时而不想离开赛场……

  回到北京,身边的同学和亲友都很好奇地询问我有关多哈和中国队的情况,可这时我才发现除了自己负责的工作外,自己对中国队在多哈的表现还没有他们了解得多。后来,我通过诸宸的博客表达了没能在多哈和她合影留念的遗憾,令我意外和兴奋的是,没过几天诸宸给我发来了笑脸并对我的工作给予了鼓励。  

  【回顾2006】

  2006年8月28日 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

  2006年8月28日,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在全市设立50个奥运志愿服务宣传咨询点,正式开展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宣传月”活动。一个月的时间,志愿服务宣传咨询点已接待了8万余人次的现场咨询。  

  2006年10月29日 “微笑圈”测试版发放日

  2006年10月29日上午,志愿者们向群众首次发放了奥运志愿“微笑圈”测试版。由奥运五环颜色组成的“微笑圈”是一个精美的塑胶手环,每只“微笑圈”都印有惟一编号和奥运会志愿者标志。待“微笑圈”正式版本发布后,奥运志愿者将佩戴“微笑圈”为奥运会服务,这是志愿者承诺微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特有方式。  

  2006年12月26日 五明星受聘形象大使

  12月26日,经由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批准,《我们的奥运》大型系列文化活动组委会主办的《我们的奥运——微笑中国2008》大型系列活动在三亚启动。

  启动仪式上,林志玲、孙俪、刘亦菲、唐国强、郭冬临正式成为微笑中国2008形象代言人,并领取了由北京奥组委颁发的聘书。

  信报记者 翟烜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