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吕旭宁:有一种奉献叫无悔 有一种幸福叫理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8日18:4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吕旭宁:有一种奉献叫无悔 有一种幸福叫理解

吕旭宁与他的自行车

  为了完成工作,吕旭宁放弃了原来每天打一次网球、每周踢一场足球的运动习惯,他笑着说:“现在我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单程40分钟左右,就当是运动了吧。” 他说得很轻松很风趣,但骑单车风里来雨里去的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有次下班,正赶上下暴雨,吕旭宁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被淋得像刚从水里捞上来一样。

  对于即将步入毕业阶段的硕士研究生,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落实工作,而实习对于找一个好单位是非常关键的。

吕旭宁的许多同学都已经找到了派发薪水的单位实习。一些同学对他每天早出晚归地辛勤工作,觉得好奇,向他打听在哪里上班?月薪多少?当得知他在北京奥组委当志愿者,经常需要一天工作10小时,而且完全没有报酬,也没有正式就业的可能时,许多人表示不理解。吕旭宁说,他之所以能够继续坚持,最想感谢的人就是他的女朋友。

  “每天,不论多晚,她都会等着我回去一起吃晚饭。最晚的一次,她一直等到晚上10点多……”说到这里,吕旭宁哽咽了,他的眼中泛起了晶莹的泪花,但脸上却带着微笑,那是一种幸福而满足的微笑。他说,以前做兼职时,每个月都会有一些收入,但为了做好北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工作,他放弃了兼职机会。他坦言,对于女友,他心里有一些愧疚,但更多的是一种感动。“虽然现在我很少有时间陪她,她不仅没有一句怨言,反而经常宽慰我说,她支持我的决定,只要我开心,她就快乐,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不能有差错,要我安心做好自己的工作……”有了心上人的理解和温柔的安慰,吕旭宁觉得,其他任何的不理解与困难都不再重要了。

  吕旭宁的志愿服务合同将在今年12月到期,他说,到那时,如果能继续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服务,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继续奉献。他感慨地说:“我想,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首次在自己祖国举行的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最重要的是那种荣誉感。因为人的一生也许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将来,等我年老的时候,我能够自豪地告诉后代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尽过自己的一份力一份责任。那将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我对我的付出无怨无悔。”(刘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