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楠:志愿者故事多 难忘亚特兰大华裔请吃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8日23: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 奥运会志愿者招募仪式在明日举行,作为一名在国家队征战了11年的运动员,一个渴望在2008年赛场上为中国篮球争得荣誉的老将,李楠回忆起奥运会志愿者的时候带着甜蜜的笑,他说:“故事很多,最难忘的就是在美国,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时候,一位华裔老人,请我们去他家里吃饭。

  志愿者,是一个热心的名字,志愿者,是运动员与参加奥运会的所有人在困难时最希望遇到的人。李楠说:“我参加了两三次奥运会了,但印象最深的还是1996年那一次,那时候,有一个老人,都已经60多岁了,他应该是第一代移民,当时,他就为了给中国队服务,就志愿去当了志愿者。他一直很照顾我们,帮我们指路,安排我们的住行,还带我们到他家里吃了一顿中国菜,很地道。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再次去美国的时候,还想过,不知道那个老人家怎么样了。”

  感慨着,李楠说:“要是所有的志愿者,对待客人都象对待家人一样的友善,能够尽力去帮助大家就好了。”他还讲到多哈时候的一些困难,他说:“这次亚运会,我们在多哈的时候,就因为不熟悉路,走了很多弯路,耽误了训练的时间。所以,我希望,所有的奥运会志愿者,一定要有过硬的业务水平,好帮助各国的运动员解决难题。也希望我们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是最好的。”(搜狐体育:兰音)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