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急需专业志愿者 07年招募工作全面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9日08: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200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介绍今年筹办奥运重点工作时说,2007年将全面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尤其是专业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

  刘敬民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约10万人,残奥会志愿者约3万人。奥运会期间,志愿者将作为工作人员队伍的主体,承担礼宾接待、语言服务、交通运输、医疗卫生、观众服务、物品分发、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新闻运行、文化活动等方面支持服务工作。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将以北京高校学生为主体,同时广泛吸纳北京和全国各地的群众、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等各界人士。

  2007年,北京奥组委将在全面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志愿者培训和专业志愿者招募,组织部分志愿者参加测试赛筹备和组织工作。

  专业志愿者主要是具有一项专门特长的人员,以满足特定方面的需求。需要招收专业志愿者的领域主要有8个,包括: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车辆驾驶、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医疗服务、体育展示及颁奖礼仪、住宿接待、安全检查。

  奥运会志愿者将接受严格的培训,主要包括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和岗位培训三个类别。通用培训就是使志愿者具备奥林匹克常识、各国风土人情、传统文化和礼仪规范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专业培训主要是培训志愿者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岗位培训是介绍岗位的基本情况、工作任务和业务流程。今年,我们将大力开展以上志愿者的培训工作,为赛时培养优秀的志愿者队伍。(华奥报道组 于红立 李一鸣 刘春胜)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