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东队“绣球”抛给王辰 赛艇国手遭遇平民选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9日09:40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来自山东赛区的女选手王辰这几天成了奥运舵手们的中心话题。有消息说,因为在淘汰赛过程中表现出色,广东赛艇队已经看上了王辰,并且表示不管她的晋级之路是否平顺,广东队都对她敞开大门。

  在东部赛区15晋10时,去年进入国家赛艇队的舵手冯文文遇到了“平民选手”王辰的挑战。

二人以划艇计时取苹果一决胜负。首先出场的王辰抵终点前意外落水,但仍挣扎着游上岸。出人意料的是,后出场的冯文文竟以12秒之差败于首次划艇的王辰。现场裁判充分肯定了王辰的意志力和应变能力。广东赛艇队马上通过水上运动中心向王辰表达了“爱慕之情”,希望王辰能加盟他们的队伍。

  王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意外。虽然她长得很娇小,却极具运动天赋。此外,她还非常好学。早在去昆明训练营之前,她就对赛艇运动进行了深刻细致的了解。“只有准备充分,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王辰说。为了能更深刻地体会这个项目,前段时间,她专门赶到国家队训练基地找老大哥张德常玩了几天。对于王辰的表现,很多评委都感到不可思议:“她那小身体,怎么就能承受这么大的挑战呢?”

  借广东队向王辰抛绣球这件事情,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刘爱杰再次强调,舵手选拔不是作秀,“平民选手也都具备很强的实力,我们选拔舵手就是想让平民再次参与到奥运中来。当然,选秀活动也能让更多的人关注水上运动。”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