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京外志愿者招募报名将于2008年3月结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9日17: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19日下午,“志愿中国 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志愿中国 人文奥运”主题活动组委会主任李炳华在会上介绍说,北京奥运会京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于2008年3月全部结束。

  今日启动的京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计划在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募赛会志愿者100人,其中奥运会志愿者80人、残奥会志愿者20人,总数约为3000人,到北京为赛会服务。志愿者申请人应符合《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中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优先选拔外语好、专业技能强、在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并在年龄、民族、职业等方面体现代表性。具体的选拔工作,将由京外30个省区市共青团组织按照奥组委、团中央、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制定的统一的计划、标准和流程,分别进行宣传动员、报名、培训、选拔和人选确认等工作。

  今天主题活动和招募工作启动后,30个京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申请人可以到团中央或各省级团委指定的网络报名系统报名,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士都可以报名;2007年主要是各省市团委在团中央的统一领导下,组织申请人参加主题活动和培训活动;2008年3月结束报名工作,各省市团委负责基本完成志愿者人选的选拔确认工作。选拔工作由30个京外省区市团委按照奥组委、团中央的统一要求负责,2008年5月底前,由奥组委负责完成对赛会志愿者的录用工作。

  在奥运会、残奥会临赛阶段,录用的赛会志愿者要到北京,根据所分配的场馆和岗位,接受临赛前的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赛时,奥组委将依据国际惯例和《通用政策》,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这个保障对北京地区志愿者、京外省区市志愿者以及其他来源志愿者都是一致的。包括制发身份注册卡、提供工作制服装备、工作期间的免费餐饮、市内特定区间的免费公共交通和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京外省区市志愿者要自行负担从居住地往返北京的交通费用、在京期间的住宿费用以及工作期间以外的其他费用。(完)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