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3月底前将启动港澳台侨外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9日17: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19日下午,“志愿中国 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志愿中国 人文奥运”主题活动组委会主任李炳华在会上介绍说,今年3月底前将启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外国人志愿者这批代表性群体的招募工作。

  据介绍,今年8月测试赛前,将以专业志愿者为重点完成一批志愿者的选拔确认工作,组织这批志愿者参加测试赛。今年3月底前将启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外国人志愿者这批代表性群体的招募工作。

  “场馆对接制”将在今年建立。场馆对接是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确定的赛会志愿者工作的基本机制和工作模式。所有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训练场馆都将由一个或几个单位对接,负责该场馆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管理等相关工作,对接单位主要是在京高校。高校以外其他来源的志愿者,由奥组委进行场馆和岗位分配,之后由对接高校负责编入场馆团队。建立、健全“场馆对接制”,是今年测试赛志愿者工作的一个重点。

  京外赛区志愿者招募工作今年也将陆续开展。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等京外赛区志愿者招募工作,将由各赛区赛事组织机构按照奥组委、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统一制定的计划、政策和流程,陆续启动。具体招募数量由北京奥组委确认。

  2007年还将举办26项测试赛,为保证尽可能多的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经受测试赛的实战锻炼,测试赛志愿者将主要从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中选拔产生。

  李炳华还说,奥运会举办期间,除了有十万赛会志愿者在场馆运行岗位上直接为赛会服务之外,还将有四十万以上的城市志愿者在奥运场馆周边重点区域和城市交通、旅游、商业、非注册媒体运行等岗位上提供志愿服务,将有百万以上的社会志愿者结合和谐社区和谐村镇创建、共建平安北京城等活动,在社区村镇开展日常志愿服务。相关筹备工作将在今年全面启动。(完)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