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年奥运会信息系统集成实验室启用(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9日20:0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2008年奥运会信息系统集成实验室启用(多图)
王伟(左)和特里克·艾迪霸为实验室揭牌

  官方网站1月19日讯 全球奥运IT合作伙伴源讯公司(Atos Origin)今天与北京奥组委共同启动了2008年奥运会信息系统集成实验室。这标志着奥运会IT系统已从设计筹划阶段进入信息基础设施以及软件应用的集成和测试阶段。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与源讯公司奥运会及重大活动与赛事部执行副总裁帕特里克·艾迪霸(Patrick Adiba)共同为实验室揭幕,并与应邀出席的国际奥委会官员,北京奥组委其他领导以及来自柯达、联想、欧米茄、松下、三星、中国网通、中国移动、搜狐等技术合作伙伴与赞助商代表参观了实验室。

北京2008年奥运会信息系统集成实验室启用(多图)
特里克·艾迪霸致辞

  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先生说:“2008奥运会信息系统集成实验室的启动,标志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IT系统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按计划进行,也充分反映了北京奥组委与源讯公司以及各技术合作伙伴间的高效合作。源讯公司在奥运会IT系统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专长,对北京奥运会的IT系统建设的要求有深刻的理解。北京奥组委感谢源讯公司所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信息系统集成实验室启用(多图)
杨义春致辞

  帕特里克·艾迪霸先生表示,源讯公司非常荣幸能够与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共同启动2008奥运会信息系统集成实验室。源讯公司将充分运用二十年来为世界级重大赛事提供IT系统建设的经验和技能,通过与北京奥组委的持续合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最优质的IT解决方案。

北京2008年奥运会信息系统集成实验室启用(多图)
来自奥组委各部门领导和赞助商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该集成实验室位于北京奥运大厦19层,占地800平方米,由源讯公司与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共同设计,按照相关国际标准设计和建造。其中,运动会管理系统(GMS)是由源讯公司开发的一个重要的奥运会软件系统,用于支持制证、运输、医疗服务、人员管理等重要的后台管理职能。信息发布系统(IDS)是由源讯公司主导开发的另一个重要的奥运会软件系统,用于将赛场实时比赛结果以及诸如数据报告、运动员个人资料、天气状况等信息传送至到会官员、赞助商、媒体以及奥运会大家庭成员。目前,源讯公司已经将运动会管理系统(GMS)和信息发布系统(IDS)交付测试。

北京2008年奥运会信息系统集成实验室启用(多图)
王伟(右一)在特里克·艾迪霸的陪同下参观集成实验室

  集成实验室的另一重要职责是对来自源讯公司、北京奥组委和其他技术合作伙伴的几百名工作人员所组成的核心技术团队进行培训。这个团队是运行和维护奥运会期间超过60个竞赛及非竞赛场馆中的信息技术系统的中坚力量。

北京2008年奥运会信息系统集成实验室启用(多图)
中外员工共同在实验室工作

  集成实验室是为奥运会提供关键性信息技术支持的五个重点设施中的第一个。其它四个设施分别是作为中枢指挥中心的技术运行中心,为场地安装前准备设备的计算机工厂以及主用和备用数据中心。

  源讯公司与国际奥委会的合约囊括六届奥运会,包括2002盐湖城冬奥会,2004雅典奥运会,2006都灵冬奥会,2008北京奥运会,2010温哥华冬奥会,和2012伦敦奥运会。源讯公司主要负责信息技术的咨询、,系统集成和运行管理,以及信息安全和奥运会软件系统开发。

(张宇)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