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网:北京奥运湖北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9日22:5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武汉1月19日电(记者李鹏翔)随着23岁的湖北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导游马莉第一个上网填写报名信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湖北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19日在共青团湖北省委举行。

网络报名系统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人士接受报名。

  据介绍,报名时间至明年3月结束。湖北省符合以下条件的各界人士均可点击荆楚青年网相关链接报名参加:1、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2、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3、遵守中国法律法规;4、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5、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6、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7、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目前,志愿者需自行承担从湖北到北京的往返交通费用,以及在北京的住宿费用和在工作期间以外的餐饮费用。第一位报名者马莉说:“2004年,在武汉举行的国际人口与发展论坛上,我曾经担任过外语服务志愿者。我想这个经历将有助于我争取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岗位。我希望尽自己努力多做点贡献,共同分享属于中国人的光荣与自豪。”(完)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