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开展五大文明行动 提高市民素质迎20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0日00:0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将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重点,以“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鼓舞、凝聚人心的口号和实践要求,在今年开展“五大文明行动”的基础上,全面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迎接奥运会召开。

  在18日召开的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动员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说,北京要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好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切实提高首都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形成全社会积极投身迎奥运活动的生动局面。

  刘淇说,现在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500多天,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在很多方面与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在较短的时间内解决好这些问题,必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提高首都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将在今年下气力抓好“五大文明行动”,着力解决影响首都形象的突出问题。要通过实施迎奥运礼仪文明行动,倡导文明礼仪,普及礼仪知识,培养广大市民的文明行为习惯;通过实施迎奥运环境文明行动,搞好城乡绿化、美化、净化工程,创造良好的文明城市环境;通过实施迎奥运秩序文明行动,培育市民养成在公共场合自觉排队、文明礼让的习惯,为奥运会创造文明有序的环境;通过实施迎奥运赛场文明行动,为奥运会营造热情懂行、文明观赛的良好氛围;通过实施迎奥运服务文明行动,树立行业新风,提高奥运服务水平。

  北京市民代表、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教授周宪梁还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行动起来,积极参加“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广泛参与公共文明志愿服务,争当文明使者,首都文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贡献,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