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湖南招募100名北京奥运赛会志愿者 已开始报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0日12:34 红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将在湖南招募100名奥运志愿者

  19日下午,由团湖南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湖南省招募行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08年3月份,符合条件的各界人士都可以到指定招募网站湖南青年在线(www.hngqt.com)报名或了解相关信息。

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黄劲(左二)等领导一起启动湖南招募行动

  湖南招募100名志愿者

  北京奥组委此次在全国招募志愿者共10万名,将在湖南招募100人,包括奥运会志愿者80人、残奥会志愿者20人。志愿者必须符合北京奥组委制订的基本条件:自愿;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奥运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体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具备志愿服务岗位的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团湖南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湖南报名期间,活动认办方会在湖南青年在线上发布通用的培训电子课件及相关音视频文件,所有的申请人可以自己登陆网站学习。今年10月至明年3月期间,组委会将从申请人中产生志愿者候选人,进行面试、测试、背景审查,并通过严格的选拔考核比赛,最终产生湖南100名赴京的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

做一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是一种光荣,活动受到大学生们的关注

  优先考虑已注册志愿者

  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黄劲说,报名的志愿者在确定入选前,首先要能够参加诸如助残等各类志愿服务,一旦确定入选要至少能保证在北京连续服务七天时间甚至更长。在服务期间,北京奥组委免费提供统一的服装和饮食交通服务,但志愿者所有的服务是没有报酬的。同时,湖南省招募组委会并不会因为报名者具备英语或体育专业特长而优先选拔,但会优先考虑活动启动前已经注册的志愿者,“因为他们已具备一名志愿者的经验和基础”。

对此,湖南师大文学院的刘艳梅同学表示,做一名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是每个志愿者的荣幸,至于有没有报酬并不是此次报名志愿者的目的。

  湘籍奥运冠军任形象大使

  湖南省招募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消息传出后,湖南籍前奥运会冠军熊倪、龚智超、杨霞等已确定担任奥运志愿者形象大使,而汪涵、魏哲浩、大兵等一大批本土知名艺人也达成合作意向。湖南省青联将以此次招募活动为契机,广泛推行志愿者注册制度,壮大湖南的志愿服务队伍。2008年6月至9月,湖南选拔完成的100名志愿者将赴北京开展奥运会、残奥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湖湘人民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