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南招百名奥运志愿者 有意者登录河南共青团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0日12:42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往届奥运会,河南观众只能守在电视机前“喝彩”。2008年奥运会不同了,从即日起,河南青年即可报名申请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届时,100名河南志愿者将赴北京为奥运会、残奥会提供服务。

  据了解,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将在全国30个京外省(区、市)各招募赛会志愿者100人。

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刘春晓介绍说,昨日下午3时,“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河南地区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也同时启动。你如果想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可从即日起直接登录河南共青团网(https://www.hnyouth.org.cn/)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2008年3月。

  ●河南省如何选拔志愿者?

  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尹永钦说,我省此次志愿者的招募流程主要包括:申请人报名、材料审核、面试、测试、岗位分配、背景审核、发出录用通知等。

  2007年1月至2008年3月,团省委组织申请人参加“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当地大型体育文化活动,为申请人提供参与志愿服务的机会和便利;2008年4月前,将根据实际情况,经过面试、测试、背景初审等产生100名推荐人选;2008年5月,北京奥组委完成志愿者录用工作。

  河南省赛会志愿者主要接受个人形式报名。

  ●残疾人报名有没有特殊要求?

  尹永钦说,凡符合报名条件的残疾人,也可以申请成为赛会志愿者,对他们没有特殊要求。

  ●申请人何时参加相关测试和选拔?

  尹永钦说,2007年初至2008年3月,我省将根据北京奥组委统一要求,陆续开展相关测试和选拔工作,通过材料初审的申请人将会被通知参加选拔程序。

  ●对普通话水平和外语水平有何要求?

  尹永钦说,根据志愿者招募通用政策要求,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普通话交流能力。

  ●志愿者的工作会不会有地区差异?

  尹永钦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将统一按照岗位需求和个人综合情况分派相应工作。在志愿者政策、激励措施、待遇方面,和北京地区招募的志愿者享受同样的权益和待遇保障。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