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金盘 首发仪式在上海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0日17:2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上海1月20日电(记者刘丹 肖春飞)经北京奥组委授权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金盘”首发仪式,20日在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老凤祥银楼总店举行。上海市民纷纷抢订,不到两小时已预订了150余套。

  “奥运会纪念金盘”是百年奥运史上的第一个金盘藏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采用纯度为99.9%的纯金铸造,售价26600元。

  “奥运会纪念金盘”共由奥运金盘、玲珑瓷盘、紫檀木底座三部分组成,其中奥运金盘重100克,直径56毫米,厚度3毫米,发行量8000套。

  奥运金盘的图案体现了中国五千年的传统体育文化。金盘正面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为中心图案,旁边七龙环绕会徽凌空飞舞,七与“齐”谐音,寓意世界各国2008年齐聚北京,共享奥运盛典。会徽与七龙组成类似太阳的图案,扬射出八道飞动灵活的光芒,将周围图案分成八个区域,每个区里所采用的图案均是取自出土文物中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古代体育项目。金盘背面以古代皇家建筑天坛祈年殿为中心图案。

  中国金币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奥运会纪念金盘”作为中国第一次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历史实物见证,具有极高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