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篮球场需要心有灵犀的观众 奥运篮球观战指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2日13:2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篮球裁判的职责

  整个比赛由裁判员(包括主裁判员和副裁判员)、记录台人员(包括记录员、助理记录员、计时员和24秒钟计时员)和技术代表管理。

  主裁判的职责:

  1.检查和批准在比赛过程中使用的所有器材。

  2.指定正式的比赛计时钟、24秒钟装置、计秒表并确认记录台人员本人。

  3.不允许任何队员佩戴可能造成伤害的物品。

  4.在中圈执行跳球开始每一节和决胜期的比赛。

  5.当情况需要时有权停止比赛。

  6.如果球队在得到通知后拒绝比赛,或以其行动阻碍比赛的进行,有权判定该球队弃权。

  7.在第2节、第4节以及任一决胜期的比赛时间结束时,或在任何他认为有必要的时候,仔细地审查记录表以认可比分。

  8.每当有必要或裁判员的意见不一致时作出最终的决定。

  9.有权对这些规则中未明确规定的事项作出决定。

  发生违犯时裁判员的职责一、发生违例时:1.裁判员要鸣哨,同时做出适当的手势以停止比赛计时钟,使球成死球;

  2.随后按“裁判员手册”上所确定的手势要求依次完成手势;3.然后遵照规则判给对方队员掷界外球。

  二、发生侵人犯规时:

  1.裁判员要鸣哨,同时做出适当的手势以停止比赛计时钟,使球成死球;

  2.随后他要指出构成犯规的队员,如果裁判员要求,则犯规队员需要按要求举起手来以示对认;

  3.然后,裁判员要按“裁判员手册”中确定的报告犯规的程序向记录台报告;

  4.当记录员得到报告并将此犯规登记在记录表上,举起了犯规次数标志牌后,裁判员要按适当的条款重新开始比赛。

  三、对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技术犯规或双方犯规,裁判员要立即做出该犯规类型的适当手势。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