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主题歌开征 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2日15:31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本届奥运征歌活动除征集与往届相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歌曲外,还增加了火炬接力主题歌的征集内容。

  本次活动是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奥运歌曲征集活动。所有征集活动最晚于2008年3月10日结束,其中,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征集截止时间为今年3月22日。入选者将获得从2000元到5万元不等的奖金,其中,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入选者奖金为2万元。

  按照评选标准,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参选作品的语言、风格、形式不限,应具有较高的艺术表现力,能够被不同文化背景的受众接受和传唱。

  奥运歌曲征集评选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届活动的参选作品将从以前的“只提交,不露面”改为“即刻提交,即刻露面”。专家评委会将在第一时间对所有参选作品进行筛选,优秀作品将在奥运征歌组委会官方电视栏目《唱响奥运》中播出,观众可以通过热线和短信为自己喜爱的歌曲投票。

  单项作品在征集结束后进入评选程序,并陆续公布最终结果。2008年奥运会歌曲和残奥会歌曲的评选将在2008年3月进行,最终结果将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100天和北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时公布。

  详细的参与办法和相关信息,可登录北京2008年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进行查询。

  奥运征歌活动细则一览

  歌曲类别 评选数量 截止时间获奖奖金(人民币)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25 2008年3月10日 各2万元

  北京2008年残奥会歌曲10 2008年3月10日 各2万元

  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 1 2007年3月22日 2万元

  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 1 2007年7月22日 2万元

  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 1 2007年3月22日 2万元

  残奥会颁奖仪式音乐 1 2007年6月22日 5万元

  残奥会体育展示音乐 1 2007年6月22日 5万元

  奥运歌词作品30 2007年8月22日各2000元

  -相关新闻

  龙狮舞队将参演奥运测试赛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记者从顺义区了解到,该区北务镇的龙狮舞表演队将于今年7月在奥运会水上项目测试赛中进行龙狮舞表演。为此,北务镇聘请了北京体育大学龙狮舞专业的教授,为民间表演队进行系统的专业训练,将民间项目更加规范化,提高北务镇龙狮舞的表演水平。

  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出炉

  “敦煌绣”获金奖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闭幕,149件设计作品获得了金奖。在金奖作品中,以敦煌壁画为主要设计图案的敦煌绣,获得了组委会授予的最高奖励。

  敦煌绣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丝绸之路的历史典藏和敦煌莫高窟的石窟文化,将敦煌壁画中的伎乐飞天、供养菩萨、思维菩萨等形象融入了丝绸这种极具中国特色产品的制作中。敦煌绣突破了丝绸主要作丝巾、手绢等服装配饰的单一用途,独创出装裱壁画形式的丝绸作品,成为此次设计大赛的亮点。

  据了解,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是相对独立的旅游产品。它不使用任何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的相关标识。与一般旅游产品不同的是,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都是经过专家评选出来、人文奥运研究部门认证并授予统一的人文奥运标志的旅游产品,这一人文奥运标志为北京奥组委所承认。记者:李艾

  

(责任编辑:鸿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