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以奥运官方网站为主导 构建覆盖全国招募网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2日17:2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以奥运官方网站为主导 构建覆盖全国招募网络

  奥运官方网站1月19日讯 今日下午, 共青团中央、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举行了“志愿中国 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各界媒体介绍了“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的相关情况,同时他相信以奥运官方网站为主导,可以构建一个覆盖全国的志愿者招募网络。

  杨岳说,举办奥运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共青团中央、北京奥组委将在全国范围开展“志愿中国 人文奥运”主题活动。主题活动的总体目标是“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主题活动将结合奥运志愿者招募、奥运火炬传递等工作,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组建一支高素质的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队伍。

  杨岳介绍,2007年1月至7月是主题活动的宣传推广阶段。这个阶段,将借助多种载体对主题活动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例如,广泛发放和张贴各类宣传资料;刊播电视、报刊、网络、流动媒体宣传公益广告;制作播出专题、专栏广播电视节目;通过专门网站,及时生动反映各地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宣讲团和报告团进社区、进乡镇,进行巡回宣讲;与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及时报道主题活动信息;通过报纸、网络和电视等媒体开展奥运和志愿服务知识竞赛;在全国主要城市举办大型奥运宣传活动等。

  2007年8月至2008年5月是主题活动风采展示阶段。在此期间,将结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国际志愿者日”、“全国助残日”等重要纪念日和奥运火炬传递、当地大型赛会等重点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同时,还将通过组织大型论坛和研讨会,开展志愿者先进典型表彰、宣传活动,举办反映志愿服务的摄影、DV作品比赛,举办奥运和志愿者主题歌曲演唱会、诗歌朗诵会以及其它形式文艺作品展演等活动形式,充分展示志愿者风采。

  2008年6月至2008年9月是主题活动集中服务阶段。在此期间,将集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统一组织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以优质服务奉献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充分表达广大群众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愿望,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营造喜庆热烈的氛围,向世界展示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良好形象。

  2008年10至12月是主题活动总结表彰阶段。这个阶段,将总结主题活动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服务工作的经验并进行推广。同时,表彰在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集体、优秀组织单位、贡献支持单位等。

  本次志愿者项目的招募、培训和信息发布等工作都将利用互联网来完成,对于互联网在奥运项目上是不是在发挥越来越大作用的问题,杨岳表示互联网肯定会在奥运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杨岳说,这次奥运会的三大理念是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北京2008年奥运会肯定会展现出当今世界最新科技成果,并且目前社会现在进入到信息社会时代,利用新的信息技术发展成果,来举办好奥运会,也是这次奥运会的一大特色。

  最后,杨岳还谈到奥运官方网站在奥运会志愿者项目上的贡献。“奥运官方网站作为志愿者项目的主网站,同时,这次‘志愿中国 人文奥运’主题活动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还把各级共青团组织的网站都动员了起来,我们相信,以奥运官方网站为主导,以其他的网站为补充,来构建一个覆盖全国的青年和各界群众都能广泛参与的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的网络。”杨岳说。 (缪礼东)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