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奥运学习北京 英国组织者将举办绿色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3日19:3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英国奥运会组织者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成为有史以来最为“绿色”的赛事。

  据英国媒体23日报道,距离伦敦奥运开赛还有2012天,负责奥运场馆建设设计的人士强调,伦敦奥运将以二氧化碳低排放、低排污以及绿色交通为特色。

  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公开宣称,伦敦奥运会将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英国奥运会执行当局负责人希金斯认为,确保奥运会设施服务的可持续性不仅能让人们对这两周的体育赛事印象深刻,也能使伦敦奥运因其“绿色”而载入史册。

  奥运会执行当局表示,英国将在奥运会期间通过现场发电和使用可持续能源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比赛后临时设施拆除后的材料90%将被回收循环利用,永久场馆和住宿区至少20%的材料也将被回收。

  据悉,英国奥运会设施建设的成本将达到33亿英镑(约66亿美元)。但有关部门表示,一半的建筑材料都将通过火车和水路运送,以减少空运带来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比赛期间,英国将倡导公众步行、骑车和使用公共交通到各场馆观看赛事,力争伦敦奥运超过悉尼奥运的“口碑”。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