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4日08:5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为了在2008年奥运会前后,让各国人们感知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情感和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内容、形式的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自2005年6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并于2007年1月21日举行隆重的金奖作品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由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北京工业奥运经济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办公室、北京联合大学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中心、北京盛世金点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北京人奥旅游纪念品设计中心共同主办。

  据悉,本次大赛摒弃以往完全用工艺美术标准评审作品的惯例,加入人文奥运精神和文化创意、社会需求的新标准,大赛组委会邀请研究奥运经济、文化领域、工艺美术等有关方面专家对2000多件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149件作品获得金奖。这些富有中华文化和人文奥运精神、具有很高艺术性、收藏性和实用性的作品,不仅能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折射出我国文化的魅力,更能让世界各国到中国来参加奥运会的人,都留下永远的纪念。

  这项赛事是提升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理念感召力和辐射力的具体实践,通过挖掘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使浸润中国风格的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桥梁,实现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与历史悠久的奥林匹克文化的交汇融合。 (旭 光)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