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兼顾国内外成绩 中国射击奥运选拔拟用双积分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4日13:3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沈楠)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23日表示,中国射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选拔拟采用双积分制,兼顾国内选拔赛和国际比赛成绩。

  他同时强调,将坚决贯彻“公开、公正和公平竞争”的原则;“选出的运动员是要到奥运会上夺金牌的,是属于整个中国射击的”。

  对于可能是一辈子唯一一次在家门口打奥运会的机会,运动员和教练员都跃跃欲试,如何选出最优秀的队伍去获取最佳的成绩是一个涉及诸多方面的敏感问题,对于奥运夺金重点的射击来说更是如此。

  去年11月底12月初,《参加第29届奥运会射击比赛运动员选拔办法(草案)》出炉,并下发至各地方队征求意见。根据这一草案,选拔采取积分制,积分又分选拔赛积分和奖励积分两部分。今年和明年,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项目和飞碟项目都将各进行3场较大范围的选拔赛,将依据选手的名次积分,加上从2005年开始在特定国际比赛中获得前三名或者奥运席位的奖励积分,先后确定奥运备战初步阵容和最终阵容。

  从目前收到的反馈来看,意见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要求进一步扩大选拔资格范围;第二,希望增加初步录取队伍人数;第三,积分问题,包括不同阶段、不同规格比赛的积分资格、分值和奖励方式等;第四,选拔委员会人数。

  在23-24日的全国射击射箭训练工作会议期间,来自各地方的代表将就这一选拔办法进行进一步讨论。据悉,最终办法将于2月报总局批准后确定。

  高志丹表示,最终要选出来的是中国射击在国际大赛上屡次能拿冠军的选手,这些人是要到奥运会上去拿金牌的,不管他们来自什么地方,在这个时候他们都是属于中国射击的,代表的是国家,“希望得到各地方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