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崇文小学与多米尼克结对 共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4日13:4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崇文小学与多米尼克结对 共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崇文小学“同心结”交流活动负责人刘勤良

  官方网站1月24日讯 北京崇文区崇文小学是北京市唯一的一所公立全日制寄宿制学校,也是北京2008奥林匹克“同心结”交流学校。崇文小学“同心结”交流活动负责人刘勤良在接受官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同心结”交流活动启动后的一周内,崇文小学就已经与“结对子”国家——多米尼克的留学生开展了交流活动,寒假后将开展与多国留学生的第二次交流活动。

  刘勤良说,2006年12月18日崇文小学在阳光厅布置了介绍多米尼克国专栏展览,其中包括了多米尼克国的风光展板4块,多米尼克国国旗介绍以及多米尼克对外宣传的杂志10份供同学们翻阅。

  “2006年12月20日,第一批与崇文小学交流的多米尼克留学生来到崇文小学,与学校的教师、学生一起开展了交流活动。”刘勤良说,在活动中,多国的留学生介绍了多米尼克的风土人情,国旗、国歌、国徽的设计等并利用智力竞赛的方式送给了学生们部分礼品。崇文小学的学生介绍了北京的长城和天坛两处风景,校长还利用给多米尼克留学生赠送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的机会介绍北京奥运的一些情况,介绍了崇文小学开展同心结活动的情况。

  在与多米尼克国留学生交流会上,最感动的就是崇文小学的师生与多米尼克留学生共同观看多国的风景片。风景片都是由多米尼克国家的风土人情照片组成,只不过加上了字幕与画外音乐。多米尼克留学生非常感动,是因为在这里又看到了祖国的美丽风景,崇文小学师生也很感动,是因为他们没有想到一个中美洲的岛国竞是如此的美丽。然而大家都不知道,这些照片是都是从多国使馆借用的画册上翻拍下来再用计算机合成的影片。

  在谈到今后的交流计划时,刘勤良说,崇文小学与多米尼克第二批留学生交往计划定在寒假后,活动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学校的部分师生在多国外交官回中国后参观多米尼克国使馆并与外交官交流。另一个部分活动就是将多国在北京的其余留学生组织起来,与崇文小学的师生共同举办一次攀登八达岭长城的活动,届时将有40名崇文小学的师生参与这次活动。(范帆)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