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霍震霆:愿为奥运服务 将马术比赛办成历史最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4日14:4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霍震霆:愿为奥运服务 将马术比赛办成历史最好



    搜狐体育讯 无论是在中国内地、还是在中国香港,霍震霆和他的父亲霍英东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不仅仅因为他们富有,同时也因为他们为奥林匹克所做出杰出的贡献。2006年8月,霍震霆走进北京电视台奥运节目部《奥林匹克人物访》栏目的演播室,回忆起自己的奥运梦想。

  中国加入亚足联 改变中国足球命运

  1974年9月,伊朗邀请中国参加第七届亚运会,届时,亚洲足联也将在德黑兰召开会议,就在这次会议上霍震霆和父亲据理力争。

首先争取到在会3/4代表们同意,将恢复中国会籍问题作为重要议程列入会议讨论、之后又以3/4的票数,取消了台湾地区在亚足联的席位。按照亚足联章程,“只有国际足联成员才有资格加入亚洲足联”。但亚足联章程同时也规定,“只要有四分之三会员同意,章程是可以修改的”。于是霍震霆同几个代表再次以3/4的票数修改了亚足联章程,将中国正式吸纳为合法会员。拉开了改变中国足球命运的第一扇门。

  在回忆起这段经历的时候透露了一个小插曲,因为亚足联秘书长不相信中国足联真的可以加入到亚足联,所以第三次要求举手表决,霍震霆会议道:“我爸爸提出来,拿着影像机让大家看看怎么投票,最后,很多都是这样的(手慢慢举起来),如果不是这样,秘密地投票(就)很难说了,最后拿到四分之三(的票),拿得不容易。”

  而作为羽毛球强国,中国加入国际羽联同样是波折颇多,最后也是靠霍氏父子经过6年的奔波才使得中国羽毛球获得在国际羽联的合法席位。霍震霆坦言是因为对中国的重视才使得他们能够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回忆申奥成功历程 感受迟到的幸福

  1993年,中国第一次申办奥运会,却以两票之差不敌悉尼,与奥运失之交臂。面对国际社会的关注,霍震霆对申办失败虽然感到遗憾,但他对这些朋友的回答非常豁达而且充满了自信,他说:“对我们来说,中国人,一年八年(是)很小事,我们谈这个不是很重要的。我们不是讲多年了,我们讲多少朝代的。所以,多(等待)八年反过来,不是一个大事,而且我觉得现在办(奥运会)更合适。”

  2001年7月13日,是全球华人难忘的日子。北京成功的获得了第29届奥运会的举办权。三天后,也就是7月16日,霍震霆正式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回忆起成功申办奥运,霍震霆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当时,很高兴。同一时间,萨马兰奇接见我,说你正式变成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以后,就为国际体育这方面做贡献,所以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任务,还有鼓励,所以以后就戴这个(五环标志),为奥运会服务。”

  将08奥运马术比赛办成历史最好

  2008的圣火将在北京点燃,而作为香港奥委会主席的霍震霆,更是希望香港也能够成为一颗闪亮的星星,记载在国际奥林匹克的历史中。因为中国香港悠久的赛马历史和各方面的条件非常完善,因此北京奥组委正式确立香港为2008奥运马术比赛城市。霍震霆表示有信心将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办好。他说:“选择香港来主办最重要的理由是因为马的检疫问题,国内这方面没有(完善),在香港没有这个检疫问题,还有就是香港的赛马是100多年的历史,所以香港人对马方面很了解。香港有这方面的经验,我觉得香港是国际城市,我觉得一定能办到历史上最好的(一届马术比赛)。”(文章采访内容出自BTV《奥林匹克人物访》 小剑整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