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歌曲征集倒计时 名家齐上阵评选方式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4日15:5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汪涌 高鹏

  最后一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歌曲等音乐作品的征集活动,已在本月22日正式开始,包括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演唱的主题歌等在内的音乐作品征集已进入倒计时。

  七大类音乐作品征集总动员

  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奥组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这项活动,已连续进行了三届。今年的第四届征集活动也将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届。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益临近,选定奥运会所需的各种音乐作品已迫在眉睫。

  本届活动,全面征集七大类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所需的音乐作品。最终将评选出北京奥运会歌曲25首、北京残奥会歌曲10首、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1首、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1首、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1首、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颁奖仪式音乐作品1部、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体育展示音乐作品1部,以及30首优秀歌词作品。

  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征集截止到3月22日;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截止到7月22日;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截止到3月22日;奥运会暨残奥会颁奖仪式音乐截止到6月22日;奥运会暨残奥会体育展示音乐截止到6月22日;北京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优秀歌词作品截止到8月22日。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歌曲评选的最终结果,将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和北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时公布。

  群众可用手机短信和热线电话评选喜欢的奥运歌曲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人士介绍,最后一届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参选作品将从以往三届的“只提交,不露面”,改为“即刻提交,即刻露面”。

  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将在第一时间对所有参选作品进行筛选,优秀的作品将在北京奥运征歌组委会官方电视栏目《唱响奥运》中播出,观众可以通过热线电话和手机短信为自己喜爱的歌曲投票。《唱响奥运》由北京电视台和阳光文化多媒体联合制作,通过北京电视台卫星频道每周播出两次。

  中外音乐名家热心参与北京奥运会歌曲创作

  昆西·琼斯是一位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成就卓越的音乐监制人、唱片制作人、电影制作人和电影音乐作曲家,获得过20多项格莱美音乐奖。

  琼斯去年10月在北京受聘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文化艺术顾问后,为了创作北京奥运会歌曲,已多次来中国的北京、西安、苏州等地采风。

  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之所以选择参与到创作北京奥运歌曲的活动中,是因为喜爱中国,喜欢中国文化,为北京奥运会创作歌曲非常有成就感。琼斯透露,他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会含有很多国际元素,但体现的重点还是中国文化。他希望在他的歌里体现出中国味道,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

  我国香港的著名歌手刘德华十分热心于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活动。1月21日专程赶到北京参加最后一届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刘德华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北京奥运歌曲味道像茶,独具中国特色。为了让世界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他会选择唱英文奥运歌曲。

  著名歌手孙楠在前三届北京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中,已多次演唱过获奖作品。他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时演唱一首充满国际化元素,表现团结向上精神的歌曲,共同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加油。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