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田径再掀留洋潮 杨耀祖入围胡凯继续无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4日16:11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田径2007年再掀留洋潮。如果签证办理顺利,中国田协将在1月下旬送出两队人马前往美国深造,分别师从哈特和华裔教练李黎,时间均为半年。在这次留洋名单中,杨耀祖又一次入选,而曾经轰动一时的清华学子胡凯再度无缘。

  中国田径近年来一直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并斥资数百万元开始了08奥运的“造星”运动。

  在“走出去”方面,最初的受益者就是从事短跑项目的杨耀祖等人,他们在美国贝勒大学师从哈特,学习时间长达半年。这次,杨耀祖等人深造的地点依然是贝勒大学,继续师从哈特。

  据杨耀祖的教练刘侠介绍,他这次带去的四名弟子都是美国短跑名将约翰逊点名要求加以“点拨”的队员,尤其是一名刚入队的小队员被刘侠视为杨耀祖未来的“接班人”。

  落选人物

  胡凯处境“边缘化”

  同为百米项目的胡凯却两度与留洋无缘。十运会受伤之后,胡凯的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随着时间的推移,胡凯的处境正在变得“边缘化”。

  胡凯能否出现在奥运会的比赛场上,他能否在2008年之前达到世界前16的水平,“退而求其次”参加百米接力的比赛,目前都是一个问号。

  除了胡凯,国内百米高手寥寥无几,梁嘉鸿、金柯等人是否具备了冲击奥运会的实力,恐怕还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