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队舵手张阳:弃权80强令我心酸 期待新竞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4日19: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身高只有1米60的张阳长得文文弱弱,而她确是中国赛艇队现役舵手,以专业选手身份参加奥运舵手选拔,杀入80强后,又因国家队训练被迫中途弃权,谈到那段经历,张阳告诉记者:“失去了与他们竞争的机会,现在想起来还很难过。

  几个月前,张阳以现役国家队舵手身份加入了奥运舵手选拔,在北方赛区,凭借出色的专业素质,张阳一路轻松杀入全国80强,回忆起参加舵手海选的经历,张阳说:“说起来挺辛酸的,其实之前我并没有参加奥运舵手选拔的想法,因为我在队里这么些年,除了训练教练还交给我其他重要工作去做,但是奥运舵手选拔又是一项全民参与的活动,我后来改变了想法,应该去见识一下其他人是如何争取这个机会的,然后我就参加了海选,一次次选拔下来,我进入了80强,”

  有着9年赛艇舵手专业背景的张阳,将这项运动视做生命,在进入辽宁赛区决赛圈时,她曾高兴得告诉记者,她眼中的赛艇项目是一项高雅运动,在欧洲是“贵族运动”,“我从武术队转到赛艇队,今天又进入辽宁赛区决赛圈,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就想圆我的‘奥运梦’。当时参加这个比赛,我的家人都不知道,直跟我弟弟说了,弟弟知道了特别高兴,他就到网上发帖子说我姐姐进了奥运舵手80强了,特别自豪,还在网上号召网友都来关注我,我自己也是特别高兴。”

  但是就在准备赶赴昆明80强比赛前,国家队找到她,教练考虑到国家队舵手都参加了奥运舵手选拔,希望她留在队里帮助国家队冬训,“听教练这么说,我当时马上就决定弃权。我将这个消息告诉弟弟的时候,他非常失望,走到了这一步弃权,我也很难过,看着弟弟眼泪差点掉下来,事后想想,还是国家队训练重要,放弃了奥运舵手,也是有得有失吧。”张阳说。

  谁都不曾想到,谈吐腼腆的张阳曾是一名武术选手,成为赛艇舵手前,从5岁开始就从事武术“套路”训练,在成为赛艇舵手前练了8年的武术“武术选手的运动寿命都很短,另外武术项目对运动员素质要求太高,但我有很喜欢体育,想自己的运动生涯庚就一些,所以选择了赛艇舵手。”由武术运动员变成赛艇舵手,小张阳觉得扎实的武术根基为她随后赛艇生涯打下坚实基础,她表示:“武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要求很高,他要求人的反应、灵活性、弹跳和体能都要达到相当的水准,9年舵手生涯后,现在想想,练武术其实对我帮助很大,在临场发挥上,我的反应可能比其他人要快,练武术时练出的协调性对舵手帮助也很大。”

  春节后,入围20强的奥运舵手们就将与国家队一同训练,角逐最后4个席位,谈起这些平民舵手对自己位置的冲击,张阳说:“压力肯定有,我特别希望和他们接触一下,从他们身上学一些我学不到的东西,我认为他们身上有很多我不具备的素质,只是我从事赛艇运动比他们早一些。”(搜狐体育吴高飞 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