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目标 四川运动员力争北京奥运会夺2至3枚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4日20:3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成都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24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备战奥运关键年,四川竞技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四川运动员力争2至3枚金牌。

    西部体育大省四川,近年提出了建设体育强省战略目标,此举列入政府工作目标。去年四川竞技体育取得突破,在多哈亚运会上,28名选手、5名教练加入中国代表团,夺得金牌21枚,金牌数、总分数均列全国第七位。

    来自四川的网球选手郑洁、晏紫夺得澳网、温网女双冠军、跳水的贾童获世界杯单、双人金牌、体操邹凯获世锦赛团体冠军。2006年,四川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朱玲说:“目前,四川在国家队集训的选手约70人,四川将全力向国家队输送人才,配合国家队做好工作,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新的突破。四川选手在女网、跳水、体操、羽毛球等方面均有较强的实力。”(完)2007/01/24 20: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