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韦迪:07备战责任重 奥运舵手将融入国家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5日01:2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视频:韦迪专访-07备战责任重 舵手需团队意识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奥运舵手与中国赛艇队梦想启航”的晚会圆满结束,平民舵手与专业运动员精彩的表演让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兴奋不已,会后韦迪主任接受了搜狐体育专访。

  搜狐体育:通过这台晚会,实现了奥运舵手与中国赛艇队第一次亲密接触,您觉得它的意义在哪里呢?

  韦迪:让我感觉到赛艇队伍的壮大,有这么多候选的奥运舵手第一次和国家队相容相聚,预示着新鲜血液很快会补充到国家队来,这也是一个特定的地点,特殊的机会,奥运舵手的选拔,正好安排在阳宗海度假村,国家队也正好在高原训练过半后,安排了两天的调整,正好大家在这里相聚,我们也想奥运舵手能够早一点和国家队接触,早点接触早一点建立感情,也让这些桨手早一点熟悉他们,随着奥运舵手选拔的推进,很快奥运舵手将从80人中选出前20人,20名舵手就将进入到国家队中,所以我们也希望利用这个机会让大家相聚。

  搜狐体育:奥运舵手选拔已经在cctv新闻频道热播,看了后您有什么感受?

  韦迪:通过在阳宗海举行的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我们感觉收获很大,特别是在这个选拔过程中,有的舵手留下来,有的就离开了,不管是留下的还是离开的,都充分显示出他们对选拔的重视,很重视这个团队,落选舵手离开时的场景是非常令人感动的,我们很多评委都流下眼泪,我相信这个眼泪不是单纯的感动,应该说他们已经融在一起,我们的舵手也应该具备这种亲和力。

  搜狐体育:您觉得成为真正的奥运舵手,他最该具备什么素质呢?

  韦迪:舵手应该有更强烈的团队意识,虽然最后上艇的只有一个人,但是她心中这种团队意识应该非常强烈。

  搜狐体育:对于下一步,20进4的选拔,我们有什么计划吗?

  韦迪:通过这个选拔我们也发现,确实有很多舵手表现出很好的潜质,我们下一步将和合作伙伴一起,把下一阶段的专业性培训搞得更科学一些,让他们不仅融入赛艇国家队,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更快进入专业角色,使他们更快适应专业需要。

  搜狐体育:对于中国赛艇队刚刚走过的06年,您是如何总结?

  韦迪:06年对中国赛艇而言,是值得高兴和反思的一年,高兴的是中国赛艇人终于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值得回顾的是06年我们做了许多没有尝试过的事情,06年我们进行了10周的高原训练,还进行了运动负荷最大的夏季训练,我们还启动了舵手选拔计划,这些都将推动中国赛艇的快速发展。

  搜狐体育:07年对于备战奥运的中国赛艇队意义重大,我们有哪些计划呢?

  韦迪:中国赛艇在06年取得突破,但是07年才是关键的一年,07年是奥运会的资格赛,从中国赛艇参加几届奥运会的历程看,资格赛这一年往往会出现问题,所以我说07年对中国赛艇队是决定性的一年,我们不仅要争取夺得更多的冠军,还要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奥运会,要完成这些任务,应该说冬训是最关键的时段,所以中国赛艇必须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力争在去年进步的基础上,能够再往前跨一步,同时争取更多的小项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只有这个厚度加大了,我们08年才真正有希望,中国赛艇人会全力以赴,打好资格赛,同时也会用战略的眼光安排好08周期的训练。

  (搜狐体育  吴高飞发自云南)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