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登世界屋脊传圣火做津门勇士 08奥运火炬手选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5日09:33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杨大遂)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珠峰传递天津火炬手海选活动即将启动,天津人有望实现传递奥运会火炬与攀登珠峰的梦想。

  按照国际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珠峰传递将在2008年3月至5月进行,由35名登山勇士完成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珠穆朗玛峰上的传递。

为确保此计划成功实施,35名火炬手将由经验丰富的西藏自治区登山运动员及部分外省运动员组成。天津市经过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等方面的积极协调,争取到了选派一名天津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圣火传递的资格。此举,将历史性地使天津城同世界最高峰连接在一起。谁能代表家乡登上世界第一峰,完成奥运会火炬传递这一伟大壮举?经市体育局批准,由天津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在我市组织选拔工作。

  选拔活动将分为3个阶段进行。2月1日至3日为报名阶段。报名者必须是具有天津市正式户籍的居民或在天津高校学习的在校学生,年龄为18周岁至40周岁,具有从事田径、自行车、铁人三项及登山户外运动等的经历,专项素质优秀的人士均可以报名参加选拔。2月10日至12日为初选阶段,将通过面试、资格认定、体质检查及体能测试,择优选拔15名进入试验训练阶段。第三个阶段通过试训选拔出优秀者由西藏登山队专家确定最终选手。2008年奥运圣火珠峰传递队员将于今年3月进驻珠峰训练基地,进行约1年的攀登珠峰的专业训练。据悉,今年6月份将进行试登活动。报名地点:天津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天津市南开区士英路19号)。咨询电话:23412867,邮编300381。官方网站:大众体育网:www.dzty.gov.cn。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