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垒球重返奥运会希望增大 萨马兰奇为其出谋划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5日09:4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日内瓦1月24日电 垒球重返夏季奥运会的希望又大了一些,因为国际垒联邀请到了一位国际体坛重量级人物为其出谋划策。

  据美联社24日报道,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日前在瑞士洛桑主持召开了国际垒联特别行动小组会议。

该特别行动小组的主要任务就是促使垒球重新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今年4月5日,这个特别行动小组将就此向国际垒联执委会提交一份计划书。

  国际垒联主席波特说:“为使垒球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我们希望利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力宣传展示垒球在全世界的受欢迎程度。”

  2001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长达21年的萨马兰奇卸任。去年10月,萨马兰奇同意担任国际垒联特别行动小组的荣誉主席,为垒球重返奥运会贡献力量。

  垒球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05年7月,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就28个夏季奥运会项目的去留问题进行投票表决。结果,棒球和垒球双双被排除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外。

  国际奥委会将于2009年在丹麦确定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