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牛剑锋解冻归来只为08 中国女乒不愿人才再流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5日15: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消失”了近16个月之后,中国乒球的“女三号”牛剑锋终于要复出了。昨天,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2007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参赛名单,中国队的男女主力悉数上阵,被国乒队打入“冷宫”一年多未在国际赛场上露面的牛剑锋将解冻复出。

  牛剑锋5岁开始打球,1993年进入省市队,1996年进入国家队,是中国队后起之秀中的佼佼者,也是比郭跃成名更早的一名实力派选手,在2003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牛剑锋战胜张怡宁获得自己职业生涯中首个重要的单打冠军头衔,此后奠定了在队中三号人物的地位。

  2005年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第17届亚锦赛女团半决赛中,作为一号单打的牛剑锋先后输给了韩国选手文炫晶和金景娥,丢了两分,导致中国女队15年来首负韩国队,葬送了进入女团决赛的机会,也是自1990年以来首次无缘亚锦赛团体冠军。随后在单打比赛中,牛剑锋作为主力队员不敌中国香港队的柳絮飞止步半决赛,使中国在单项赛事上夺冠的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中国乒乓球队在亚锦赛上遭受30多年来的重创,这场比赛成为了牛剑锋的“滑铁卢”,输得一塌糊涂的牛剑锋,结果回国后便成了“替罪羊”被调整回省队,这一走就是16个月。此后,牛剑锋在国家队做起陪练的角色。

  牛剑锋这次能够解冻归来全因周蜜出走一事被闹得沸沸扬扬,在周蜜成功加入中国香港羽毛球队后,她将在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与中国选手作对,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种说不出的痛。国乒吸取周密的教训,不愿再看到像牛剑锋这么优秀的人才流失。在亚运会上,中国女乒单打惊险夺冠都让人感到奥运前景并不乐观。中国女乒重新召回牛剑锋,也正是为了2008奥运备战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