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推动首都高校奥运志愿者工作 07年度部署会召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5日18:0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月25日,首都高校共青团2007年度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部署会于昨日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奥运办主任闫成同志、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大学部全体同志、首都79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代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重点部署了2007年度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9大任务。1、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进一步完善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机制,将志愿者工作进一步纳入学校整体建设发展规划。2、全年深入开展以“微笑北京”为主线的奥运志愿服务宣传教育活动,保持活动的声势,扩大活动的校内外影响。3、加大力度做好赛会志愿者招募动员工作,掀起新一轮的奥运会志愿者报名热潮。4、进一步做好专业志愿者的招募、选拔等工作,精心选拔素质全面、具有专长的同学加入专业志愿者的行列,积极开展各类专业志愿者的实践及展示活动。 5、全力做好赛会志愿者场馆对接工作,做到边推进、边总结、边完善。6、稳步推进高校奥运志愿者的培训工作,注重在实战中加强和改进志愿者的培训工作,统筹志愿者通用培训与专业培训的内容与进度。7、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并承担奥运会各项测试赛的志愿服务工作。8、切实做好奥运会测试赛啦啦队和固定观众组织工作。9、以提供高水平志愿服务为目标,切实加强对志愿者工作的调查研究。

  沈千帆说,高校要处理好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与日常志愿服务工作的关系,将日常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推动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有力抓手,提高志愿者队伍的整体素质,保护好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热情。他还勉励高校团学干部努力加强自身修养,通过志愿者工作培养和锻炼一支素质过硬、作风扎实的青年干部队伍,为推动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推进志愿服务事业的长远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委教育工委奥运办主任闫成从对高校所属场馆的维护及维修工作、高校所属场馆的运行工作、志愿者队伍的组织管理工作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高校的主要任务。最后,闫成向大家介绍了2007年首都高校奥运筹办工作的五项重点工作。

  会上下发了大学中专工作部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通知》,《通知》从再掀高校奥运会志愿者报名工作热潮、大力开展培训工作、推进并落实场馆对接机制、扎实开展“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推动“微笑北京”活动的深入开展、建立并完善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信息报送机制等五个方面,对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