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长跑队领队:女子马拉松是奥运夺金重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5日20:2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南宁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思奇)“要拼拼在训练场,要倒倒在终点线,要笑笑在领奖台”,走进国家长跑队北海市冬训基地住宿点,墙上队员们的“奥运寄语”以及2008年奥运会田径比赛日程表,使每个人都感到一种备战奥运的热烘烘的气氛。

    上届奥运会邢慧娜夺得女子1万米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长跑项目能否再次攫金?领队田晓君25日对记者表示,女子马拉松是夺金的重点。

    田晓君的自信源于女子马拉松优秀选手逐渐冒头,具备了与世界一流水平的日本选手角逐的实力。多哈亚运会上,周春秀一路领先,以2小时27分03秒夺得冠军,领先日本选手3分多钟,但这并非她的最好成绩,她曾在之前的汉城马拉松比赛中跑出过2小时19分51秒;她的同伴魏亚楠最好成绩是2小时20分稍多一点,孙伟伟则在2小时24分左右,夺得过去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

    据田晓君介绍,国家长跑队去年冬天就启动了奥运夺金计划,今年遴选了男女各10名选手到北海市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冬训。“去年专门到北海进行考察,当地的气候、场地、环境非常棒,有其他地方所没有的条件,公路、沙滩、山路、标准田径场……可选择的训练路线多,利用不同场地进行组合训练,可以减少伤病,消除疲劳。”

    记者了解到,这些为2008年厉兵秣马的男女马拉松队员每天5点30分开始训练,晚上22时睡觉。在长跑队入住的宿舍楼道口,贴着“大干一百天,誓破十分关”的标语。田晓君表示,在北海已经进行了50天的冬训效果不错,其间到南宁参加了半程马拉松比赛,男队员最好成绩64分钟,女队员70分钟,在冬季这是比较好的成绩。

    田晓君说,为了丰富队员们的生活,长跑队元旦组织了晚会,还与北海市九中进行过联欢。“北海冬训是冲击金牌的第一步,我们正按计划一步步往前走。”他说。(完)2007/01/25 20: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