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分析:北京奥运又添劲敌 郑洁晏紫输的正是时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6日14:59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布莱克/胡贝尔、雷蒙德/斯托瑟、帕斯奎尔/苏亚雷斯……中国金花要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再夺女双桂冠,对手已经不只是成名已久的她们。昨日的意外落败,让郑洁/晏紫发现了一对发球好、底线强、网前移动快、进步神速的对手——来自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

  詹咏然年仅17岁,但单打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第75位,双打排名第107位;庄佳容今年22岁,单打排名第200位,双打排名第75位。她俩的配对时间并不很长,但2006年以来已经显山露水:亚洲网球锦标赛夺冠,多哈亚运会淘汰李婷/孙甜甜、决赛败给郑洁/晏紫,澳网淘汰萨芬娜/斯莱伯尼克、哈克莱罗德/沃斯科波耶娃、郑洁/晏紫杀入决赛。

  在打法上,詹咏然/庄佳容和郑洁/晏紫颇为相似,但发球更好,抢网能力也强,而且不像郑洁/晏紫背负着那么大的心理压力。郑洁也承认这对组合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颇具竞争力:“她们应该说是很有实力的,而且非常年轻。”

  备战北京奥运会,郑洁/晏紫无疑是中国的头号女双,去年表现惊人,今年这两朵金花肩上的担子沉重了许多,每次大满贯都有指标要完成,网管中心出征前的期望是:“今年澳网的表现不能比去年差得太远。”

  在这样的大赛中输给詹咏然/庄佳容这样的黑马,对于郑洁/晏紫的进步将很有帮助。北京奥运会我们的女双目标是夺金,每次大满贯都是在为奥运会热身,金花尽早体会成功与失败,无疑是很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