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关注儿童医疗保障 奥运期间应设定点儿童医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7日20:3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关于奥运期间医疗服务问题,在儿童医院工作的周红委员更关注儿童医疗保障的问题,她在本次政协会提出了《关于2008年设立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定点儿童医院的建议》的提案。

  “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医疗卫生服务正式启动,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卫生局已确定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21家医疗机构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定点医院。”周红说,“奥运会期间,将有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记者、国际奥委会官员及嘉宾、各国政要和皇室成员以及各国访客聚集在北京,众多的外国儿童也将随同其父母访问北京。

  儿童的卫生安全保障及紧急医疗救援的问题是不容忽视的。在指定的21所成人医院中,儿科医疗服务较为薄弱,且仅有小儿内科单一科室,无覆盖儿科各专业的紧急医疗救援网络,对于突发的儿童疾患综合应急处理能力不足。”

  周红告诉记者,“目前像北京儿童医院、北京新世纪儿童医疗保健中心等儿童专科医院都可以承接外籍病人,从服务条件、设备器材、医生技术到服务水准都可以与国际接轨,不仅可以提供英文服务,交费手续也和国外相同,可以为来京的外国儿童提供完善的、高效的、规范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