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乒乓球男女一号近况不佳 08奥运男女单打受考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8日15:14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苏珍珍/北京 克罗地亚公开赛的大腕落马的结果还没有让大家完全适应过来,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又出了不少冷门。男单方面,头号种子王励勤以0比4惨败在韩国名将柳承敏的手中,无缘四强。四局比分分别是9比11, 4比11, 8比11,4比11,继克罗地亚赛无缘八强后再次爆冷出局。

女单一姐张怡宁被王楠爆冷以4比2淘汰,无缘决赛。好在女单四强都是中国选手。

  相比之下,男单形势就比较险。头号种子王励勤先是以4比2淘汰荷兰的凯恩进入八强,随后却以0比4的悬殊比分惨败在韩国名将柳承敏的手中,这让很多人都难以置信。而紧接着陈玘又在1/4决赛中苦战七局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李静,无缘四强,正是二人的失利导致中国队上半区失守。

  如果说克罗地亚公开赛算是新年的第一场测试的话,那么这两次考试王励勤都没有及格,而败在王楠手下的张怡宁也的确应该好好反思一下,面对2008年如此严峻的形势,中国乒乓球需要的是更稳定的一个状态,毕竟我们还是有很多有利于竞争者的。到时候分量最重的男单如果出现了金牌旁落,那么之前得到的荣誉再多也是徒劳。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