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首批场馆岗位工作志愿者将在明年7月上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8日1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陈兆平) 昨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和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工作时间表已确定:由于奥运村设施将在奥运会开幕前一个月进入运转阶段,因此在这些场馆岗位上工作的志愿者将在2008年7月初上岗服务,成为第一批“走马上任”的志愿者。

有关人士透露,第一批确定的志愿者人数不会很多,大量的志愿者名单将随着筹备工作的不断深入和需求的不断产生而分批次分阶段确定。

  按照惯例,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分为具有特殊技能要求的专业志愿者和没有特殊技能要求的非专业志愿者两类。两者的比例大约为1:1。对于奥运会这样一个国际性的体育盛会,无论是对工作人员还是志愿者,语言都是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因此,政策中所规定的语言能力条件可以说是一条具有普适性的底线。奥运会志愿者招募不会因为身份的不同、学历的不同,或者民族、地域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会一视同仁,只要符合通用政策所列的基本条件都可以参与。

  有关人士表示,志愿者服务的地点是比较明确的,主要是在场馆里服务,包括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还有训练场馆;在每个场馆里的服务领域会有20多个,比如说竞赛组织、观众服务、交通服务、安全保卫、技术等等,具体到职位,会将近有80多个业务口,近千个职位,所以选择的余地是很大的。同时,志愿者的选拔充分尊重个人意愿,只要个人喜欢的领域或者觉得能够胜任的领域都可以报名参加,在通用政策上,申请人有选择服务场所或者服务领域的权利。

  目前,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如果你有意愿当一名志愿者,请及时登录“四川新闻网”,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会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