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决战之年市民迎奥运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8日15:45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决战之年市民迎奥运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市民李明莉每天上班都走东三环,近日她发现沿途的电子指示牌除了显示交通信息外,又增加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的宣传内容。"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我也想为奥运会做点儿贡献,听说今年有很多活动,我应该怎样参与呢?"好几个类似的电话打到了本报"两会"采编平台。

  关心奥运、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今年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办的决战之年,市民在决战之年怎样支持奥运呢?一二三四五参与奥运大步走"今年迎奥运的活动丰富多彩,月月都有精彩活动,市民在社区、单位、学校,甚至在街头都可以参加。

"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郑默杰介绍起今年"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来如数家珍。据她介绍,今年活动的要点可以用"一二三四五"来归纳(见右表)。

  郑默杰说,"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就是要让群众在快乐中享受奥运会带来的文化和体育盛事,在快乐中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提高自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认识,在快乐中为奥运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奥运决战年,群众体育也要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旋律。"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说。

  据介绍,2007年本市将投资上亿元为全市农村3974个行政村中的90%配建全民健身设施。社会体育指导员将新增2000多人,使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队伍达到3万人。这些体育指导员将在本市上万个晨练点给市民日常健身提供指导。此外,50万册全民健身科普知识手册(第三册)也将免费送进50万个家庭。今年6月23日至7月23日将举行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300多项健身活动和比赛,预计将吸引350万至450万人参加篮球、羽毛球、足球、乒乓球联赛等各种健身活动。天安门广场将搭起1000张乒乓球台,举行史无前例的"和谐社区杯市民乒乓球大赛";"百姓足球世界杯"将从全市选拔32支队伍,按照世界杯赛制,打一场市民自己参与的"世界杯"。

  无论国籍,无论职业,只要想参加,人人可以在社区、居委会、乡镇、街道报名,不设门槛,一律欢迎。

  今年国际体育赛事的饕餮大餐,也会让市民感受到奥运带来的日益浓厚的体育赛事氛围。除"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23项比赛以外,还有跆拳道世界锦标赛、国际长跑节、美国橄榄球大联盟季前赛、第四届中国网球公开赛以及第三届铁人三项世界杯等10项国际体育赛事让市民一饱眼福。

  体验中国体验奥运

  "在奥运会前北京将建成10个露天剧场。"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两会"期间向记者透露。目前已建成了石景山游乐园剧场、石景山雕塑公园剧场和崇文区玉蜓公园剧场。2007年,"体验中国"文化广场活动将在十八个区县的文化广场(公园)全面试运行,借助中国传统"文化庙会"形式,依托公园或广场,吸引全国各地展示本地区最有特色、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精粹项目,使各国运动员和宾客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中华文化。

  13个区县配备15辆流动演出车;9000场"文艺演出星火工程"将送下乡;在10个远郊区县实施"周末场演出计划",采取政府补贴院团、当地剧场低价售票的方式,培育郊区演出市场,全年将完成400场。"激情广场"、"活力周末"等广场系列活动,将让人们充分领略文化奥运的氛围与魅力。

  北京奥运会是全国人民的奥运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朝阳团代表蒋效愚透露,"北京奥运全国行"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包括展览、报告会、主题演讲以及赠书等在内的活动将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