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敬民:“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为2008年做演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8日15:4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决战之年,就北京奥运会筹办的重点工作,本报记者采访了副市长刘敬民。

  北京日报:2007年,北京将举办“好运北京”系列赛事,请问这些赛事对奥运会的顺利举办有着怎样的意义?

  刘敬民: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的决战之年,奥运会的筹办全面向赛事转移,筹办工作的重心也将放在赛场。

“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大部分是测试赛,要按照奥运会赛时的安排进行,这对场馆运行、赛事组织等都是个演练,也是为2008年的正式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北京日报:近日公布的北京市民文明指数显示,市民的文明习惯和文明素养相比去年有了明显的提高,您对此有什么评价?

  刘敬民:文明水平和精神面貌是市民参与奥运的重要内容,也是外国游客看北京的内容之一。通过大力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市民的文明素养有了很大的提高。例如,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社区文明建设也很有成效。更可喜的是参与体育健身的人越来越多,我市的体育人口在不断增加。我相信到2008年市民的文明素养还会有更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