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何振梁:他山之石可攻玉 奥运可借鉴长春亚冬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8日15:51 城市晚报

我来说两句
何振梁:他山之石可攻玉 奥运可借鉴长春亚冬会

本报记者采访何振梁(右)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亚冬会不只是运动员们的集会,更是官员们交流的好机会。昨晚,在长春香格里拉大饭店里,“第6届亚冬会欢迎招待会”让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有了畅所欲言的机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致词中欣喜地说:“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实现了历史性的大团圆真是可喜可贺。”

  昨天下午,刘鹏局长视察了长春五环体育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冯建中、肖天也已经抵长。在晚间的欢迎招待酒会上,大团圆成为主题,现场极具中国特色的杂技、戏曲等表演更是赢得了各国来宾的阵阵掌声。

  在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正是精神矍铄的何振梁老人。何老非常高兴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到对亚冬会筹备情况做何看法时,他说:“我下了飞机以后,从长春市的市容景观设计,到证件的办理等方面都能看到组委会的筹备水平。我明天得去看看北大湖滑雪场,充分了解一下,然后才能回答你的问题。”何老打算在吉林省呆到30日,这期间他会到各个比赛场地看看。

  哈尔滨曾经申办过一次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但是以失败告终,当被问到长春是否具备申办冬奥会的条件时,何老表示,他曾经去过几次哈尔滨,对那里的冬季项目场馆比较了解,但申办冬奥会竞争激烈,对各项条件要求非常高。

  亚冬会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我国举行的最大的洲际性综合体育赛事,何老坦言,亚冬会对北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借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任何一次大赛都是借鉴,可以更好地吸取经验,避免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