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宣传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应筹备建立奥运博物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8日15:5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匡国良和戴月琴委员联合提出了《关于建立北京奥运博物馆的建议》,建议在北京筹备建设一座2008年奥运博物馆,“一方面宣传奥林匹克精神,纪录北京奥运点滴,另一方面也可以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戴月琴委员告诉记者:“在许多开过奥运会的国家,不少城市都建立了奥运博物馆。北京奥运博物馆既是一座展览馆、纪念馆,也是一处专门的奥运研究机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从申办、筹办到如期举办,经历了十五年左右的岁月历程。这些年,我们有诸多方面的成功经验,也有许多值得汲取的失败教训,更有奥林匹克精神和“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三大理念的升华。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们应认真、全面、系统、科学地总结北京奥运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为奥运历史,为北京未来的发展留下可以借鉴的人文史料。”

  匡国良委员表示,北京奥运会一结束,所有与奥运会有关的组织计划、实施方案、场馆建设、赛会纪录、音像资料、专利产品、赞助单位、新闻花絮、运动名人等等,就会立即载入史册,将成为宝贵的物质文化遗产或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北京奥运会在申办、承办过程中的声、影、字、像等资料和各种有价值的物品,都将是北京历史中的宝贵文化遗产。这批宝贵财富,不可能再生,也绝不应该丢失,要有专门的机构、场馆和人员来进行全面整理,长期保存。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