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人代会收到353份议案 关注奥运交通等热门话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9日10:59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千龙网北京1月28日讯(记者 何瑾) 记者今天从市人代会议案组了解到,截至今天12时止,本次人代会共收到代表议案353份。其中,奥运、交通、环保、构建和谐社会等成为代表们集中关注的热门话题。

  合理调整上下班时间,解决交通拥堵压力

  北京市由于工作时间相对统一固定,造成在早晨七点至八点,下午五点至七点间形成人流高峰和车流高峰。

据统计,如果碰上车辆纠纷,往往又会造成30分钟以上严重交通堵塞。除此之外,由于交通路口车辆集中,还会造成尾气排放严重超标,给市空气质量改善带来困难。

  对此,以刘国祥领衔的16名代表建议,错开就业区内所有或几组工作人员的上下班时间,可减少1/3至2/3的人流、车流量。按工作种类实行1小时弹性上下班制度,即早上8点至9点间上班,晚上17点至18点间下班。

  让中秋节成为国家法定节日

  中秋节是团圆节、丰收节,是全世界华人共同的节日。如今,物质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们对于精神生活的追求日益增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俗专家、民间组织、知名学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多次高声呼吁把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作为国家法定节日。

  王建民等14名人大代表联名建议,把中秋节作为国家法定节日,结合北京市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开展2007和2008年中秋节纪念活动。

  加强北京“人文奥运”的建设

  2007年,奥运筹办工作已进入决战之年。北京还有待充分展示“人文奥运”理念,展示首都和中国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籍之伟等37名代表建议“加强北京的社会环境建设,确保‘人文奥运’理念的实现”,广泛征求专家和人民群众意见,进行社会动员,开展一系列文明礼仪的实践活动,举办奥运文化节活动等。

  根治白色垃圾 让北京更美

  长期以来,随处丢弃的塑料袋已成为了一道“风景线”。除长安街、市政府等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和高档社区外,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废弃塑料袋满天飞舞已成为一景。

  毛铮铮等18位代表在议案中,用塑料袋与聚乙烯包装瓶作比较,并列举西方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建议制定合理的政策对塑料袋进行回收。对市内塑料袋生产企业实行准入,提高生产企业的准入门槛。对塑料袋的使用征税,每销售一个塑料袋,按售价的200%课以重税。对销售、提供外地厂家生产的塑料袋的商家,处以重罚。建立举报制度,对举报违规销售。生产、提供塑料袋的有功人员,给予重奖。扶持其他可替代制品的开发、生产、使用,利用经济政策引导、调控产业,争取早日实现禁止所有不能分解和还原处理的食品塑料包装上市。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