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文化广场六月启动 体验奥运与沈阳文化结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9日11:21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文化广场六月启动 体验奥运与沈阳文化结合

  随着2008年一步步走近,沈阳市民感受奥运的时间也进入倒计时。昨日记者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沈阳赛区获悉,沈阳奥林匹克文化广场活动将于6月正式启动,届时,市民不仅可以在奥林匹克文化广场欣赏到奥运精彩瞬间、了解奥运精神宗旨,也能欣赏到各种文体演出,体验到奥运与沈阳文化相结合的结晶。目前,沈阳已有3个符合条件的广场进入候选,答案很快就会最终确定。

  6月启动

  记者来到沈阳赛区文化活动部副部长舒鹰办公室进行采访,在他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本《沈阳市奥运文化广场工作方案》,其中有一行字特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2007年6月至7月,利用第五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对奥运文化广场进行试点。

”第五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具体内容是什么?与沈阳市奥林匹克文化广场有何关系呢?舒鹰说,从2003年开始,至2008年期间,北京每年都举办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举办奥林匹克文化节,是落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特别是“人文奥运”的具体行动,每届文化节都会有一系列与奥运相关的演出及文化展演。

  在举办奥林匹克文化节前,沈阳赛区办将于3月中旬前往北京,参加北京奥组委组织的奥运文化广场相关培训,并递交试点方案,待北京奥组委批准后,沈阳将正式开始筹备奥林匹克文化广场的活动事宜。活动正式开始时,沈阳市民将有机会亲自临近沈阳奥林匹克文化广场,感受奥运文化。在此期间,沈阳也将迎来2007年沈阳赛区足球测试赛,沈阳市民将有幸边看比赛边在广场感受奥运氛围。

  在奥林匹克文化广场能看到什么

  如果市民来到奥林匹克文化广场,能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感受到什么?据舒鹰介绍,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奥林匹克文化广场将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几大要素:LED大屏幕、中心舞台、特许经营、餐饮服务、观众信息服务、安保服务、医疗服务等,在具备了这些组织架构的基础上,(北)京外赛区城市在按规定播放有关奥运精神的宣传片后,可以根据地域文化特点,组织具有各地文化特色的演出活动。

  舒鹰说,沈阳赛区办目前已经筹划了几大突出中国风格、东北风采、沈阳风情的文体节目,比如体育项目竞赛方面,有武术、跆拳道、摔跤、体育舞蹈、街舞、艺术体操、健康操等,文艺项目演出有歌舞、杂技、戏曲、二人转等,民间艺人演出有吹泥人、民间书法等。在奥运文化广场活动期间,广场上空将会飘舞气球,并有各横幅、标语、海报和奥运知识展板展示奥运历史、奥运文化和奥运知名人物等内容。

  三大广场(公园)进入视线

  舒鹰随后又透露了一绝密消息,按北京奥组委对搭建奥林匹克文化广场的要求,同时考虑到市民交通方便,便于到达,沈阳市经过精心筛选后,目前已有三大广场(公园)进入备选之列,分别是:市府广场、沈阳市图书馆西广场、体育公园,如不出意外,沈阳奥林匹克文化广场将在这三大广场(公园)中选出。目前,沈阳赛区办已经就这三处分别设计了三套方案,准备经讨论研究后最后决定。此外,沈阳市各区县还拟将设16个区县级奥林匹克文化广场,与市级广场同步进行奥运文化的推广。

  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文化广场的招商已经全面展开,主要依托奥运会赞助商、合作伙伴,这也是奥林匹克文化广场的一大特色。

  最后舒鹰说,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精神,奥林匹克文化广场将突出主办国的主办城市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为城市营造热烈、祥和的奥林匹克节日气氛,同时也为公众提供观赏和广泛参与奥运的机会,这是沈阳市民提前感受浓厚奥运的一次良机。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