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州日报:让普通人与奥运福娃有“福”同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9日13:36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套售价低于百元的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已上市,今后北京奥组委将督促奥运商品特许商多生产适合普通市民、价格便宜的福娃。这是27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发言时透露的。(1月28日《北京青年报》)

  北京奥运经济高级顾问黄卫曾大胆预言,“五福娃”将招财40亿元人民币,收入将超过雅典奥运会一倍。

但毋庸讳言的是,福娃不菲的身价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据报道,在各个城市,人们普遍认为“每套390元~490元的价格偏高。”

  北京奥组委一位官员曾表示,奥组委发布的吉祥物“定价完全是与国际接轨”的。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希腊人的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的价格是“10欧元一只”,折合人民币每只正好也是100元左右。这样看来,福娃的售价还真是与人家“接”上了“轨”。

  然而,据世界银行2005年7月公布,希腊的人均收入是16610美元,我国的人均收入是1290美元——希腊人购买一对吉祥物的开支只占其人均收入的0.12%,而在国内,购买一套“福娃”却差不多要花去一个普通市民半月工资,一个农民更得近两个月不吃不喝才买得起。这样算来,“福娃”的售价是不是比“雅典娜和费沃斯”要“贵”得多呢?

  当我们津津乐道地展望福娃可能带来的经济效益时,也不能忘记:只有“走群众路线”,才能让更多的普通人与奥运有“福”同享。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