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让奥运来客齿颊留香 青岛酒店业开评奥运小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30日09:40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青岛1月29日讯 2008年奥运会就在眼前,招待好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客人可不是件小事,岛城酒店行业从今年开始评选“奥运小吃”,面向社会征集一批让客人唇齿留香的特色菜品和名特小吃。

  青岛市经贸委29日发布了2007年餐饮和住宿业发展意见,岛城的宾馆、酒店、小吃街从现在开始进行“奥运总动员”,厉兵秣马以接待好2008年来青岛参加、观赏奥运比赛的中外客人,岛城餐饮行业将陆续开展奥运菜品(小吃)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和媒体等多种渠道,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创新具有青岛风味特色、营养价值高的特色菜品和名特小吃,让客人吃不够、忘不了。

  围绕给奥运和旅游业提供特色餐饮服务的目标,青岛市规划、培育和发展13条美食街,其中,云霄路突出地方海鲜特色,闽江路突出各地风味特色,增加酒吧、咖啡、茶馆等休闲网点,登州路突出啤酒文化特色。在沿海旅游区域,加快改造麦岛路海鲜餐饮街,规划建设石老人、薛家岛等特色餐饮街区,在韩国客商集中居住的重庆北路(流亭段)建好韩式风味美食街,在糖球会主会场附近辐射成嘉禾路民俗餐饮街。此外,在毗邻奥帆赛场地的香港中路商业中心,引导星级饭店引进各式中高档西餐菜品,引进和建设1-2个档次较高的清真特色店,满足中外游客的不同消费需求。

  根据市场需求,青岛市规划在沿海一线、奥运场馆周边、楼宇商务中心区等区域建设一批星级酒店,年内市区新增四星级以上酒店6-8家,在旅游度假区发展疗养型酒店、运动酒店、生态庄园酒店和别墅式酒店等。同时,以迎办奥帆赛为契机,青岛市要求餐饮和住宿行业苦练内功,全面推行标准化服务和现代化管理,今年起将选拔、确定一批奥运餐饮推荐饭店、经济型酒店和餐饮街区,有计划地进行餐饮住宿服务演练,并重点抓好一线员工基本英语会话等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技能和现场应急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