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医疗保障工作主要考验是突发事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30日10:3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张舵 李江涛)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说,当前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医疗保障工作,需要加强的是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

  邓小虹是在29日发表上述谈话的。

这位副局长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医疗保障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具体分两个层次:一个是针对与奥运赛事直接相关的国内外运动员、官员的医疗保障工作;再一个就是整个城市的卫生医疗保障。北京市已经承办了很多国际性赛事,对这些日常的卫生保障准备已经比较有经验了。目前需要加强的是对重大突发事件、群死群伤事件的应急反应,针对这些方面的准备将逐步展开。

  邓小虹说,经过连续三年的努力,北京市已经形成有效应对新发和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的防控体系,初步建立了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决策系统与指挥平台,组建了20支紧急医疗救援队,编写了SARS、鼠疫等10个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8个防止工作方案,并与其他省市及港澳地区建立了信息沟通和联防机制。

  据了解,北京市已经召开了全市动员会议,启动了相关运行计划。奥运会医疗保障的具体工作目标是:保证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地区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或流行,及时控制散发和新传入传染病病例,全市不发生重大食物中毒,在奥运村、比赛场馆和奥运相关宾馆饭店等地杜绝食物中毒和饮用水污染事件,有效控制城市奥运涉及区的病媒生物种类和数量,及时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生物、化学、核恐怖事件。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