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台湾学子:最出乎意料是北京 08奥运最值得期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31日10:11 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1月31北京消息“08年夏天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北京看奥运会,跳水、体操、桌球……都是我喜欢的项目。”来北京参加“07年台胞青年冬令营”的台湾学子们,谈到08年奥运充满了期待。

  提起祖国的体育明星,台湾学子还真是如数家珍。

女生们先想起来的是田亮、郭晶晶;男生则对姚明、刘祥、丁俊辉津津乐道,称赞他们是真的“英雄”。

  来自台湾师范大学的郑同学一脸担忧的说,“其实我们很多同学都对08年奥运会很期待,我们是主办国,当然希望能来北京看现场比赛,但想想费用肯定很高,票也应该不容易买吧。”当记者告诉同学们,08年奥运会部分赛事预赛学生票5元,决赛10元,而且台胞朋友还有优惠政策、台湾青年还能做义工时,同学们个个都很开心,有人说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台湾的同学,有人说“那08年夏天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北京看奥运会,跳水、体操、桌球……都是我喜欢的项目。”一时议论纷纷。

  聊到奥运、聊到明星,同学们就停不住了。“台湾明星在大陆哪个最红啊?”“周迅、刘烨、陈道明、赵薇在台湾都很红的,台湾也能看到大陆的很多电视剧。”“还有很多是从网路上下载的。”“大陆的大学生毕业找工作容易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台湾学生和大陆志愿者、记者聊成一片。

  提及对北京的印象,台湾大学冬令营团中的王家三姐妹,几天北京游下来,有很多话要说。活泼的三妹兴奋地说:“北京和想的很不一样。”原来她想象中的北京应该只是一座古城。但看到古迹之外更多的高楼大厦,她有点兴奋“马路好宽,还有专门骑自行车的车道。高楼之间还有又粗又高的古树,真是时尚和古老的完美结合。”她还偷偷的问记者,“是不是因为我们是来观光的,所以特意带我们走了一些很繁华的地方呢?”当得知,这几天出行走的是并不算很繁华的西三环路时,她感慨的说“超炫!”

  二姐对颐和园情有独钟,她告诉记者看到很多历史课本、小说和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地方,但亲临其中感觉更真实。“最厉害的是导游,每块石头她都能讲出故事,而且我今天还知道何绅是满清第一大美男呢。”“光绪皇帝才帅呢,看到他被囚禁的地方好伤心啊。”三妹又抢过话去,原来她看过描写光绪的小说,对他的悲惨遭遇很同情。

  安静的大姐一直笑着听妹妹们说话,她说“很遗憾这次没有机会深入了解北京的文化,除了这些景点,我还希望能体验北京人的日常生活,听说胡同是最有特色的北京文化之一,可惜都没看到。”(于晓亮)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